種類 產業新訊 發布日期 2022/5/10 上午 12:00
標題 全球紙漿供應持續吃緊 衛生紙、尿布等價格恐又喊漲
內容

 

全球紙漿供應持續吃緊 衛生紙、尿布等價格恐又喊漲

 

隨著全球紙漿供應吃緊,衛生紙、面紙等產品可能跟進漲價。路透
隨著全球紙漿供應吃緊,衛生紙、面紙等產品可能跟進漲價。路透

全球最大紙漿製造商Suzano警告,全球紙漿庫存量不斷下降,接下來可能出現供應短缺,推高紙漿價格,進而帶動尿布、衛生紙等日用品價格上漲。

 

Suzano執行長蕭爾卡(Walter Schalka)表示,俄羅斯是歐洲的重要木材供源,自俄軍入侵烏克蘭以來,木材貿易已經全面中斷,俄國木材也遭全球抵制。這意味著歐洲、尤其是斯堪地那維亞半島的紙漿產能受阻。

 

他接受彭博資訊訪問時說,紙漿庫存量一直逐步下滑,最終可能會出現紙漿荒。

 

紙漿是包裝紙、尿布及衛生紙的原料,因此紙漿供應緊俏將對消費者帶來另一個打擊。從食物到燃料等商品價格齊漲,已讓許多人吃不消。

 

海運物流瓶頸未解,加上罷工活動、新計畫延遲導致的陸運中斷,都衝擊了第1季紙漿供應。巴西投資銀行BTG Pactual日前發布的報告顯示,拜這些因素配上強勁需求所賜,中國大陸的紙漿價格今年來大漲40%。

 

由於缺乏某些原料,俄國紙漿製造商正疲於維持產能,其中一家主要業者已暫時停產。隨著俄烏戰爭持續,黑海出口供應中斷情形料將加劇。

 

蕭卡指出,紙張及面紙是民生必需品,預計漲價對需求影響不大,但是俄烏戰爭的全面影響尚未顯現。

原文網址 : https://udn.com/news/story/6809/6296297

俄烏戰爭衛生紙俄羅斯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6-8號
電話:(02)2586-5000、傳真:(02)2586-8855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