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文共475字

經濟日報 經濟部工業局/產業綠色成長推動成果系列專欄
    •  

早在1992年,宏亞食品就投入再生能源領域,花費超過5千萬的經費建置儲冰槽、空壓機、雨水回收池及太陽能板等節能相關設備,打造對環境友善的綠工廠,讓每一分資源都能獲得最有效率的運用,同時減少環境支出成本,也因此讓宏亞食品3度獲得經濟部節能績效獎殊榮。

 

 

而宏亞的作法是,在工廠內設置儲冰槽利用離峰用電時段,例如夜間或假日先製冰,待白天再把冰融化,讓釋出的冷空氣做為廠房空調使用。另外,空壓機則運用熱交換原理,將冷水變成熱水供廠房洗滌設使用。至於雨水回收池則是利用屋頂的導管集中雨水,復育巧克力共和國園區生態池的植栽,強化巧共力共和國園區及週邊生態效益與生態多樣性,並將經過處理的工廠廢汙水再利用,供應廁所沖洗與園區植栽澆灌,讓每一滴水達到最高效能的運用。

 

 

這麼做的方式也讓宏亞在年度支出中看到成果,以儲冰槽為例,平均一年約節省378萬的電費支出,而空壓機將廢熱回收再利用則省下54萬的電費,以及36萬的天然氣支出,至於雨水回收池,一年則省下約36萬的水費支出,成效彰顯呼之欲出。

 

宏亞定以循環經濟為基礎,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初衷,也希望持續實現永續創新發展環境。

原文網址 :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6808/4900501?from=edn_subcatelist_c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