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類 產業新訊 發布日期 2021/10/19 上午 12:00
標題 陸驟降0度以下 成衣廠估11月冬衣訂單增
內容

 陸驟降0度以下 成衣廠估11月冬衣訂單增

字級: 
A+
A-
 

 

受寒流影響南韓北京北海道提前入冬,紡織業者表示品牌11月有望再追加冬衣訂單,加上越南疫情降溫管制措施逐漸放寬,台廠陸續復工下,遠東新協理表示今年第四季會比去年同期來的好,有望淡季不淡。

路上民眾羽絨衣帽子戴緊緊,受寒流影響南韓北京北海道彷彿一夜入冬,北京多地氣溫跌破0度創下52年來同期最低溫,吉林省更出現-19度,提前到來的寒冷氣溫紡織業者就表示品牌商11月有望再追加冬衣訂單。
 



遠東新協理 黃全億:「可以如預期的預估的去把它銷售掉,那後面針對我們補單的話可能就是持續加單去補到明年第一季,可能到這個冬天比較過年那段時間還有一波可以預期的一個銷售動力。」

越南疫情降溫管制措施從原本三就地逐漸放寬為兩點一線,提升產能利用率有助紡織成衣廠業績表現,遠東新協理表示今年第四季會比去年同期來的好,有望淡季不淡。

遠東新協理 黃全億:「在這個兩個禮拜當中,大概增加(越南產能)到一成五到兩成增加上去,第四季應該會逐月的好轉,那因為剛才提到的訂單並沒有減少,所以在這種持續的趕單的情況之下,甚至到了第四季跟明年的這個第一季,可能部分的訂單排程都會慢慢的變得比較明朗。」

眾多利多因素讓紡織類股18號盤中漲勢為各類股之冠,聚陽盤中股價最高來到220.5元漲幅逾5%,儒鴻盤中股價來到569元漲幅近3%,新昕纖,弘裕盤中股價一度亮燈漲停。

分析師 林漢偉:「運價塞櫃塞港的情況其實導致到說這些來到所謂的感恩節聖誕節的銷售旺季,其實很多的一個成衣廠,或是說一些服飾的廠商,它們現在手上是有一些低庫存的情況,所以當然在第四季原本大家期待的,這種所謂的淡季的效應反而有一些拉貨的動能。」

分析師表示大盤看起來有一些跌升反彈的機會,所以低位階的紡織類股,有機會在資金輪動效果裡有補漲空間,不過投資人還是要觀察,未來天氣變化跟原物料化纖報價疫情等因素,都會牽動到紡織類股價的走勢。(記者徐詩涵、邱文傑/台北採訪報導)

 

原文網址 : https://news.ustv.com.tw/newsdetail/20211018A118?type=103&listOnly=true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6-8號
電話:(02)2586-5000、傳真:(02)2586-8855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