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類 產業新訊 發布日期 2022/3/22 上午 12:00
標題 乳製品飆漲烘焙業苦 法國進口奶油翻2倍
內容

 乳製品飆漲烘焙業苦 法國進口奶油翻2倍

字級: 
A+
A-
 

 

國際原物料成本大漲,加上俄烏戰爭推升了價格波動的情況加劇 ! 像是現在,奶油平均漲幅3、4成,法國進口奶油更是翻倍上漲,還有麵粉、油類也都漲了3成,就連調味用的巧克力也漲2成,讓烘焙業者坦言壓力大。

青蔥麵包燒燙燙出爐,蔥鹽鋪得滿滿,撥開來外酥內軟,瞬間讓人食欲大開!但上游原物料漲勢沒停歇 ,下游端也跟著喊漲,麵包甜點成本漲升壓力大。

烘焙原料廠副總 呂榮轉:「以現在看起來的話,進口奶油的漲幅去年跟今年比較起來,也大概多出3成;那乳酪大概也是差不落3成到4成之間。」

廚窗裡各種奶油一字排開,烘焙用的食材就屬乳製品漲最兇!奶油不分廠牌平均漲幅3~5成;法國進口奶油更直接翻2倍;其他原料像麵粉、食用油貴了3成;鮮奶、奶粉漲約1成。

蛋香濃郁的麵糊抹在高溫烤板上 ,手工蛋捲新鮮現烤,但現在雞蛋量缺價高每台斤再漲2元,成本漲價不算最要緊,還有業者是根本訂不到貨。

手工蛋捲廠 徐經理:「最近的話是雞蛋是最為嚴重的、最為缺貨的,甚至我們都還要到跨縣市去,為了蛋跨縣市去載蛋。」

巧克力熔漿瀑布,光用視覺看就甜滋滋!但受國際運價牽動,調味用的巧克力漲價2成,烘焙成本增加,無法完全轉嫁商品售價,業者有感獲利空間壓縮,坦言壓力爆表,只能先hold自行吸收。

烘焙原料廠副總 呂榮轉:「如果再把運費再把它加進來的話,這整體反應成本看起來4成、5成幾乎都是跑不掉的。」

國際情勢戰爭塞港通膨,牽動全球食品供應鏈,庶民飲食喊漲不見盡頭,烘焙業者無奈咬牙 ,消費者也縮緊荷包。(記者 蔡佳芸、陳昱志/台北採訪報導)

原文網址: https://news.ustv.com.tw/newsdetail/20220320A026?type=103&listOnly=true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6-8號
電話:(02)2586-5000、傳真:(02)2586-8855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