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類 產業新訊 發布日期 2022/11/15 上午 12:00
標題 打造健康職場 花東第一家健康家族成立大會
內容

 

打造健康職場 花東第一家健康家族成立大會

 

 
在(中)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衛生健康組組長 張國明的見證下,(右)台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王淳甫與(左)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主持人劉鴻文醫師共同簽署健康合作意向書
在(中)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衛生健康組組長 張國明的見證下,(右)台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 王淳甫與(左)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主持人劉鴻文醫師共同簽署健康合作意向書

東部地區蘊藏著臺灣豐富的石礦資源,與之相關的石材產業也是當地在地的重要產業,為了守護石材業相關工作人員的健康,在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與東區職業傷病防治中心的見證下,9月21日上午,花東地區成立了第一家健康家族-花美石材健康家族!由台灣區石礦製品工業同業公會理事長王淳甫與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主持人劉鴻文醫師,共同簽署健康家族合作意向書。

花美石材健康家族大家長王淳甫理事長表示,希望透過健康家族互助互愛,並藉由在地石材業者領頭羊的「棟隆企業有限股份公司」,能帶領「翔聯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花蓮二廠」、「旭田大理石企業有限公司」、「日誠石業有限公司」、「國庫石材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等家族成員經驗分享、資源共享,照顧好員工的安全、衛生。

王淳甫理事長表示,棟隆企業一直以來都非常重視員工的安全和健康,很多時候大家會誤會落實職業安全需要額外花很多錢,但是其實並不會,而且CP值很高!如購置搬運的機器手臂、雷射測量品管設備,都可以避免員工肌肉骨骼的損傷,以及其他相關的損失。王淳甫理事長說,將來會和家族成員、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一起努力照顧好員工的安全和健康。

大合照
大合照
 

勞工的安全和健康是社會重要的根本之一。勞動部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衛生健康組組長張國明表示,自2018年起政府推動「臨場健康服務」,以落實勞工健康保護相關法規,並確保勞工之身心健康;2022年1月1日起,雇用勞工總人數在50人以上的事業單位,皆須聘任或特約醫護人員實施臨場健康服務。但花東地區許多事業單位雇用人數都在50人以下,所以特別委託花蓮慈濟醫院成立「東區勞工健康服務中心」,以幫忙照顧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雇用人數在50人以下事業單位的勞工。

花蓮慈濟醫院職業醫學科暨東區職業傷病防治中心主任劉鴻文醫師表示,職業安全衛生署期望全臺灣的勞工,在工作場所皆能獲得健康服務,花東地區大多是小型或微型企業,雇用人數多在50人以下,花蓮慈院非常有誠意來協助這些事業單位的照顧員工的健康,預防職業傷、病的發生;希望健康家族的成立,帶動各事業單位起努力營造安全、健康、快樂的工作環境。

原文網址 : https://tw.news.yahoo.com/news/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6-8號
電話:(02)2586-5000、傳真:(02)2586-8855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