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類 產業新訊 發布日期 2016/11/22 上午 12:00
標題 TPP、RCEP混沌不明 沈榮津:台應朝FTA努力(轉載自工商時報)
內容

 

TPP、RCEP混沌不明 沈榮津:台應朝FTA努力

新聞來源:
工商時報
發佈日期:
2016/11/22 上午5:30
作  者:
于國欽/台北報導

經濟部政務次長沈榮津昨(21)日表示,鑑於《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區域全面經濟夥伴協定》(RCEP)這兩個多邊協定混沌不明,台灣未來應致力於自由貿易協定(FTA)等雙邊協定努力。

沈榮津是在立院經濟委員會審查中油、台糖預算前,接受訪問時做上述表示。在備詢及此次APEC會議中,宋楚瑜與習近平雖有會晤,惟兩岸關係仍未破冰,到底是誰的問題?沈榮津回答:「兩岸關係,雙方都要努力,這是雙方都要努力的問題。」

沈榮津說,RCEP目前還在談的階段,還沒有最後拍板,包括RCEP與TPP目前都混沌不明,既然多邊有困難,就應朝雙邊努力。

如何朝雙邊努力?沈榮津說,第一、政府在法規鬆綁方面會再加強,因為未來不論是洽談FTA(自由貿易協定)、ECA(經濟合作協定)或BIA(雙邊投資協定),都需要進行法規鬆綁。其次,未來也會朝產業合作方面努力,因為這是台灣既有的優勢。

地址:104 台北市中山區德惠街16-8號
電話:(02)2586-5000、傳真:(02)2586-8855
Copyright © 2011 All rights reserved.